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罚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进入导向车道的 违法代码:12080 处罚标准:扣2分罚款100元。常指以下情况:

1、在进入左转车道后直行;

2、在进入直行车道后左转;

3、在进入直行车道后右转;

4、在进入右转车道后直行;

5、路口一般分为左转道、直行道、右转道,如果直行但进入的是左转或右转道,就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了,反之亦然。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2分,罚款2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扣2分,罚款200元。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全称是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在路口转弯车道直行,在直行车道转弯,这些都是典型的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并且一些车主在处理自己的违章记录时,并未注意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被罚,结果形成了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屡次出现类似的违章行为。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实线变道扣2分 罚款200元。公路中划的道线有实线与断续的虚线之分,按规定,一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情况下可以在虚线位置变换车道,但实线处是不能变换车道的。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次扣3分,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变更车道前,应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与判断,观察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车道上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开启转向灯示意,在不妨碍该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逐渐将车辆变更到所需车道,然后关闭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