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冷车起步停车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冷车起步停车抖动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2、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3、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启动的时候有异响,一分钟后或者水温起来之后异响消失,那么这是正常现象,不用太过担心。尤其是车在低温的环境下长时间停放之后再去着车。这是因为发动机内的机油都沉到了油底壳,机油在温度的影响下比较粘稠,流动性不是很好,此时若着车,发动机各部件之间因为机油没有及时的泵上来,润滑不是很好,噪音就会很大,除此之外发动机的转速也会很高,等水温上来之后噪音消失,转速降低,一切恢复正常。所以建议在凉车的时候着车,先要怠速3-5分钟,特别是天气极寒的情况下,等车热了,水温上来了再开,这也是对发动机的一种保护。 一:冷车启动抖动主要原因有几大类:积碳、点火弱、缸压低、燃油不合格等。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5系冷车启动抖动更换点火线圈、火花塞,清洗进气道积碳,清洗三元催化,故障完美解决。点火线圈是负责将车辆的低压电流转变成高压电的一个变压器,让火花塞有足够的电压去"产生火花",一旦点火线圈出现故障,如自身破裂漏电,就会造成火花塞点火能力的不足或者是匮乏,继而这个汽缸的混合气体就不会爆燃,出现发动机缺缸、启动困难,加速抖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