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距加宽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距加宽好的:

1、加宽轮距对行驶稳定性帮助非常大,但油秏会提高轮胎计算公式其实厂家的轮胎规格已经配置的是最完美的,各方面综合最好的;

2、如果不是有特殊的要求,比如舒适性、高速稳定性、外观美观性等,又不怕多费点油,就没有必要换更宽的胎。但是看到很多车友都是喜欢换宽些的(包括我),要那种视觉上的震撼效果,但是又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所以有了发这个帖子的想法;

3、换轮胎型号换不好不但是里程表的问题,还会影响TCS等设备的判断能力,是不安全的。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行驶稳定,侧倾危险降低,操控极限提高。缺点:支点外伸,过桥轴承因为杠杆效应,受力变大,加速磨损,不过加宽1-2cm问题不大。还有就是不升高的话,悬挂压缩到极限时,容易蹭轮眉。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讲,基本上汽车前转向前轮左右移动是有限的,与厂方规定的轮胎宽度相适应。若用加宽轮胎,原设计的挡泥板位置不够,可能会出现转向时轮胎接触挡泥板并发生摩擦会影响行车安全,此时,可加垫法法兰盘(其实如垫片,(台湾叫)轮胎垫块) ,使前轮外移(也即留出的空间) 不致接触挡泥板,同时,由于左右轮距加宽,车的稳定性得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