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弯半径可以调节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弯半径一般是可以调节:

1、最小转弯半径指的是汽车前轴离转向中心最远车轮胎面中心在地面上形成的轨迹圆直径,单位为米(m);

2、对汽车的影响就是车辆的操控性和灵活性。车辆的转弯半径越小,那车辆的灵活性就越好,超控性也就越好;

3、举个简单的例子,车辆如果在正常行驶时需要调头,如果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小,那车辆可以打一把方向就可以完成调头,但是如果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大,那车辆就需要2把甚至多把方向才可以把车头调转过来。完成调头的动作。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啦,汽车最小转弯半径的大小对汽车的影响:简单讲转弯半径和轴距、轮距,都有关系。汽车转向的时候,根据驾驶员打方向盘所给出的信号,车辆的转向机工作,因为汽车在转向时左右轮子受到的滚动摩擦力和滑动摩擦力不相同,从而传达到转向机的力度不同,需要差速器的帮助,来缓解此问题。如果你的转弯半径过小,速度很大,那么对汽车的差速器,转向机都非常不好,如果速度再大,很有可能出现翻车的现象,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平常我们在生活中的驾驶方面,经常会有一些新手在对车子不了解的情况下,在倒库,揉库甚至路口掉头的时候愿意打满方向,长此以往这种习惯,对内侧传动系统(差速器塔轮、差速器滚珠轴承、转向机电机)非常不好,应该注意在生活中不要养成这些不好习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能调节的哦,其实是这样的,汽车的最小转弯半径的大小是根据车的发动机舱的大小来判定的,举个例子:发动机及其相应的辅助机械在发动机舱内布局很紧凑,并且车型是中大型车,这样的话,即时是大尺寸的轮毂,也一样可以有很大空间留给前车轮做转向。另外则相反。指的一提的是,现在在部分高端的进口车型上边,配备了后轮辅助转向功能,目的就是让司机在地方狭小的地方掉头或转弯时,转弯半径可以更小一些。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半径的大小对汽车没有影响,转弯半径大的车在转弯时需要的场地面积大,就是说小的车打一把方向可以转过来,大的车要用来回上两次才能转过来,一般轴距长的车转弯半径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