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响声不连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响声不连续原因:

1、一般的家用轿车雨刮器都设有标准、快、慢三挡,是可以调节的,一般是在方向盘右边的调节杆。各个车型可能会有一些不同;

2、从结构上来看,目前雨刷分为有骨和无骨两种,虽然现在绝大多数车型原厂配备的都是无骨雨刷,但是有骨雨刷也并没有被淘汰,两者各有优点;

3、无骨雨刷是整个雨刮条受力,而有骨雨刷由于是通过几个支撑点受力,所以无骨雨刷刮拭更干净,不容易抖动,而且噪音也小,所以目前原厂雨刷配备无骨雨刷的车型要远远多于配备有骨雨刷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器向下拨一下是间歇性摆动并且间歇时间可调,原始位置为间歇时间最长。向下拨两下是低速连续摆动,向下拨三下是快速连续摆动。您可以试试将间歇时间调短,如果还不连续摆动,请去4S店维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是不能连续工作的原因,雨刷器属于比较脆弱的橡胶制品,如果强制的去使用雨刷器清理挡风玻璃上比较硬的杂物,会很容易造型雨刷器的损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用手清理掉挡风玻璃上的杂物,然后喷水,再使用雨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