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很硬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很硬,是真空管漏气或者真空泵坏了,踩刹车出现以下情况须及时检修:

1、刹车踏板行程变长,刹车变软。刹车行程变长的原因主要是刹车系统中进入空气、缺少刹车油、可能存在泄漏、刹车片磨损严重等;

2、刹车跑偏,刹车跑偏的现象不是很常见主要体现在踩刹车时方向盘有明显的向一侧偏转,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刹车片偏磨、刹车分泵有问题等;

3、刹车变硬,刹车变硬的原因主要有真空助力器故障导致刹车无助力、频繁踩刹车后导致等造成;

4、刹车异响主要体现在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非常刺耳),这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刹车片质量次、刹车片中有异物或刹车盘生锈等导致,一般情况多踩几脚刹车异响会有缓解。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生这种情况一定是真空助力泵有问题,别管低速不低速,正常行驶情况下,进气歧管的负压会吸收真空助力泵的空气,真空助力泵内始终是储能状态,如果你踩了一脚之后才变硬,倒是有可能是因为速度太低,挡位太高导致没有足够的进气负压来吸收空气,但是如果是第一脚就变硬,那说明真空助力泵一定是漏气。不妨试试停车隔夜后,在没点火之前踩踩,看第一脚是硬的还是软的,如果第一脚就是硬的说明真空助力泵膜片漏气。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变硬是在踩下刹车踏板时阻力变大,通俗来说就是启动汽车后踩刹车时感觉很吃力,起步困难。而刹车变软是踩刹车踏板时没有明显的制动感,同时踩了刹车后制动距离变大。如果出现这两种情况,就说明制动性能下降了。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建议进行检测与维修。 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