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驾驶证怎么处罚规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带驾驶证规定的处罚标准:

1、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扣1分,及时退还机动车;

2、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很多朋友对新交规有些没有理解,开车时,没有携带驾驶证是不算无证驾驶证的,只算是没有带驾照。开车没带驾驶证,交警部门是不会拘留当时人,而是要暂扣车辆,等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交警部门会把车辆还给当事人的,但是要受到处罚的。如果没有在没带驾驶证开车时间内违章,处罚20-200元之间,并扣1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违法情况,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及没有随时携带驾驶证一起处罚,也是会归还机动车的。如果提供不了驾驶证那就可能要被算是无证驾驶处理啦。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路不带驾驶证,可以向交警证明并非无证驾驶,但是根据规定:驾驶人未随身带机动车驾驶证上路的,一次记1分,并可以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以此来对车主起到警示作用。所以还是小心点为好,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保持良好态度接受处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