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器不灵敏是没电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器不灵敏有可能是没电了:

1、汽车钥匙使用时间久了,由于密封性的问题,内部多多少少都会遇到受潮或者脏污氧化等因素,按键就会逐渐变得不灵敏。这种情况需要把钥匙外壳拆开,取下电池后,然后用吸附了酒精的棉签去擦拭钥匙内部电路板上的按键底座,清洗干净后装回测试是否正常;

2、汽车遥控器失灵还有一种可能是电路板接触不良,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焊接了,不过因为焊脚非常小,而且大多数车主都没有工具,例如电烙铁,那么建议最好拿去精修电器或维修手机的地方进行处理;

3、一般汽车遥控钥匙匹配需要对码,也就是原本汽车钥匙有一个“码”,在汽车上也有一个对应的“码”,那么新钥匙必须匹配到码后才能遥控开启、关闭车门、以及遥控启闭后备箱。不过还不能启动车辆,因为新钥匙没有芯片,那么还要从旧钥匙中取出芯片,装到新遥控钥匙上,那么就可以实现完整功能了;

4、日常使用中,一些行为很容易损坏汽车钥匙遥控器,那就是高空摔落。估计有不少车主试过把钥匙当做玩具给孩子玩,但是孩子不懂事,拿着到处乱扔,由于钥匙内部线路抗冲击力其实比较弱,遇到剧烈碰撞时很容易损坏。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钥匙进水,如果水渗到了内部烧坏电路,那么也会造成遥控失灵。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遥控钥匙突然失灵的解决方法:每把遥控钥匙都配有机械钥匙,我们可以通过机械钥匙将车门打开。第一步:滑动遥控钥匙上的保险开关。第二步:将机械钥匙取出。第三步:将机械钥匙插入车门锁上打开车门。发现汽车遥控失效是干扰信号引起的,有条件时应随即改用手动锁,若不具备手动锁,可以将车移动一段距离后再锁车。同时要留意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有可疑人员在周围,要及时报警或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求助。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电瓶没电,导致车辆接收不到信号;汽车遥控钥匙没电导致无法开启车门;

2、汽车遥控失控是由于周围存在相同频率的大功率无线电信号,使得汽车内接收频率信号的装置无法接收到遥控钥匙发出的无线电编码指令,从而导致汽车遥控失效,出现无法落锁或开不了车门的情况;

3、露天较大的LED显示屏、工地上施工电梯的无线呼叫器、无线视频监控设备等。“正常情况下符合规范要求的无线电设备是不会造成相互干扰的,但当此类设备某些硬件出现故障时,产生的多个持续的无线电杂散信号,就会对附近的汽车遥控产生干扰,导致汽车遥控失效。”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一般汽车遥控钥匙电池寿命在2到3年,因车型而异这个时间跨度很大,所以大家也不会掐着时间算,什么时候该换了,当然如果突然没电也不用担心,一般遥控钥匙都有一把机械钥匙或是藏在遥控器里当遥控钥匙,没电是把它取出来照样可以用遥控钥匙,在没电之前有这几种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