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齿轮油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车齿轮油的方法:

1、根据车型选择合适的发动机齿轮油类型,将车辆停低,发动机预热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停机;

2、举升车辆,根据变速器检漏的要求,重点检查油底壳接触面、油封、油塞等是否漏油;

3、排出旧齿轮油,更换新的油塞垫,拧紧油塞,加新齿轮油,注意不要升得太高,拧紧加油塞,放下汽车到地面;

4、起动发动机,预热至正常机油温度,踩下离合器踏板前后换挡,路试无换挡异响,再次检查油面高度,正常后即可,如果不足,继续从机油加注口添加,确保液位处于规定的范围内。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掉齿轮,我们应当首先找出里程表线在变速箱上的位置,然后小心翼翼地拆除里程表线轴盖,再慢慢抽动用塑胶小齿轮,这一步非常重要,具体为什么后面会讲到。放旧齿轮油,拆除变速箱齿轮油放油塞,放净原本的老旧齿轮油,然后拧紧放油螺塞。一定要将里面的陈旧机油放干净,防止污染新加入的齿轮油。加入齿轮油,然后从自里程表轴线孔处开始加注齿轮油,加入的时候要注意加入齿轮油油面位置以不超F线,同时加注的时候,要尽量小心防止油溢到外边。重新安装,将已经拆掉了齿轮,要小心翼翼地进行安装,最好按照操作说明书安装,可不能出现少安装零配件的情况。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将车辆停至低位,再举升汽车,然后排放完旧齿轮油后就可以加注新齿轮油了。齿轮油主要指变速器和后桥的润滑油。它和机油在使用条件、自身成分和使用性能上均存在着差异。齿轮油主要起润滑齿轮和轴承、防止磨损和锈蚀、帮助齿轮散热等作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发动机预热至正常工作温度后熄火,先排放旧齿轮油,更换新放油螺塞垫片,拧紧放油螺塞,然后加注新齿轮油就可以了,注意不要加注过量。汽车齿轮油用于汽车转向器、变速器以及驱动桥等齿轮传动机构中,由于齿轮传动时表面压力高,所以齿轮油对齿轮的润滑、抗磨、冷却、散热、防腐防锈、洗涤和降低齿面冲击与噪声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