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停车牌子以外停车算不算违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停车牌子以外停车算违章的:

1、是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

2、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

3、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分不同地点。公共道路上算违章首先,“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禁止停车标志时停车是否违章根据不同的地点是有所规定的,以下是具体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是要弄清是“临时停车”还是“停放车辆”,因为“临时停车”与“停放车辆”是不同的概念,有着不同的规定。 临时停车”是指机动车按顺行方向,靠道路右侧停车,且驾驶员未离开车辆,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四类地点不得“临时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