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雨刮器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雨刮器异响的原因:

1、雨刮片本身问题引起雨刮器片异响,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一到两年更换一次即可;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夹杂异物导致的异响,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声音,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的异物,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

4、雨刮电机发出的异响,如果雨刮电机自身发出异响,很有可能是电机寿命终止前的表现,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进行更详细检查。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也就是车熄火后朝方向盘拉一下雨刮器控制手柄,然后轻轻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下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异响是不是小了点?如果是,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下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直至异响消除! ②。如果是下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下扭了。 解决方法: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后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上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异响是不是小了点?如果是,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上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直至异响消除! ③。操作时需要细心、耐心。更不能用太过猛,以免“聋子治成傻子”,最好不要怕麻烦,把无骨雨刮取下后操作。如果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经验,还是去4S店,让他们按这个原理调调,一般都会解决问题。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雨刮器在使用刚开始还是很顺利的,一般三四个月后就会出现不同问题。1。雨刮器上面的污渍积累,是雨刮器造成异响的一大原因,清除异物和污渍就是最快速解决的办法。2。雨刮器刮片不平整,可能导致刮片变形,观察雨刮器刮片方向,调整方向,让刮片和雨刮器与前挡风玻璃贴合。3。玻璃上有残留的油渍或者油脂。将车辆停在树下过久,可能会导致玻璃上留下油脂。造成雨刮器异响。用清洁剂清洗去除可以快速解决。4。雨刮器老化,硬化。天气原因,时间长了会造成雨刮器硬化和老化的现象。这个问题就要更换雨刮器来解决问题,长时间不更换也容易造成玻璃损伤。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是上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上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车熄火后朝方向盘拉一下雨刮器控制手柄),然后轻轻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下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异响是不是小了点?如果是,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下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直至异响消除!2。如果是下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下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后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上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异响是不是小了点?如果是,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上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直至异响消除!3。操作时需要细心、耐心。更不能用太过猛,以免“聋子治成傻子”,最好不要怕麻烦,把无骨雨刮取下后操作。如果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经验,还是去4S店,让他们按这个原理调调,一般都会解决问题。4如果单只雨刮片在上行和下行的时候都有异响,那就真是换刮片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