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弗逊悬架和多连杆悬架哪个好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麦弗逊悬架和多连杆悬架,个人觉得多连杆好:

1、国产的奔驰E级前后悬都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多连杆比麦弗逊独立悬架成本更高、更复杂,占用的空间也更大,由此带来的操控体验也比麦弗逊式更好;

2、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舒适性是所有悬架中最好的,一般高端汽车都会采用多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架,比如:宝马3系、5系、奔驰E级、奥迪A6L、A4L等;

3、挡次稍次一点的车型会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比如:大众帕萨特、迈腾、速腾、福克斯、雅阁、君越、马自达6等。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惯性思维作用下,每当提起双叉臂、多连杆悬挂时(实际上双叉臂也属于多连杆系列中的一种形式),消费者会本能的感觉这是高挡次的悬挂、成本高,而提及麦弗逊的时候,会觉得很一般,当然绝大多数买菜车配备的麦弗逊的确很一般,但那些性能车上所配备的麦弗逊则并不普通,改进型麦弗逊的成本也是会大幅度提高,因为麦弗逊的种类很多;同样多连杆悬挂的的种类同样不少,五连杆不用说了,完全是多连杆系列中的旗舰,但多连杆系列中同样有便宜的,那就是筷子三连杆,而即便是夏利不也配备了双叉臂悬挂么?所以悬挂的本身无贵贱,只不过得看用什么样的价钱去打造它们;保时捷911的前悬就是麦弗逊,造价极为昂贵、远超普通的五连杆,所以谈悬挂,尽量别扯上成本。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好呀,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将双叉臂的上下两个叉臂分拆成两个连杆,并且每个连杆与副车架单独相连,这就成了我们常见的多连杆悬架,由于是多个连杆单独控制的,因此这种悬架对于路面的震动处理了更加的细腻,舒适感也会更好。多连杆的结构会占有比较大的空间,因此几它乎只出现中大型车上,或者是由于大部分的车后轴的空间比较富足的情况下,所以,更多见于后轮上。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悬挂顾名思义就是需要通过各种连杆配置(通常有三连杆,四连杆,五连杆),能实现双叉臂悬挂的所有性能,然后在双叉臂的基础上通过连杆连接轴的约束作用使得轮胎在上下运动时前束角也能相应改变。优点:弯道适应性更好,如果用在前驱车的前悬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转向不足,给人带来精确转向的感觉;如果用在后悬挂上,能在转向侧倾的作用下改变后轮的前束角,达到舒适操控两不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