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不均匀需要光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磨损不均匀需要光碟的:

1、制动力不均匀导致的。在进行制动时,制动分泵通过伸缩会给刹车片提供机械能产生制动力,制动主要靠刹车片。当制动分泵传递的机械能不均匀时,制动力就会不均匀,刹车片就会出现偏磨现象;

2、维修这样的故障现象进行刹车养护通常就解决了,主要养护制动分泵,使其伸缩自如;

3、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最好 换之后如果刹车片磨损不均匀也要换掉 或者磨平,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必须更换,否则将降低制动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就是测量厚度,正规的修理厂都有很完备的测量办法,在保养时咨询修理厂就可以了 如果自己测量,刹车盘的单侧深度超过1.5mm,或双侧总和超过3mm,建议更换刹车盘 如果,刹车盘上的某一痕迹,单独超过1.5mm,不建议去车盘,建议整体更换,需要光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