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泵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泵坏了症状:

1、油品差,当油品质量较差时,油箱内会充斥着各种杂质或者异物,油泵虽然有一层滤网过滤汽油,但是只能将大颗粒的杂质阻隔掉,小颗粒的杂质被吸入油泵电机,长期下去造成油泵损害;

2、不及时加油,有的人有等到油灯亮才去加油的习惯,要知道总是这样做会导致油泵处于较少位置,没有得到充分的冷却和润滑,会造成电泵电机过热而停转;

3、汽油滤清器长期没有更换,汽油滤清器供油系统严重堵塞,导致油泵泵油吃力,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引起汽油泵损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损坏的程度,如果损坏程度小,发动机由于供油量不足会导致抖动、加速不良,还没启动时可能造成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如果彻底坏了,没有油压建立,发动机将无法启动,若在行驶中坏了发动机将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