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轮毂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轮毂需要注意以下这些:

1、第一点,就汽车的安全和性能来说,汽车的轮毂是不能随便更换的,因为轮毂事关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和汽车的安全,新闻就曾经报道过有人换了劣质的轮毂,跑高速的时候轮毂直接断裂,然后出了车祸;

2、就算选择的是大品牌也不要选择换和原车轮毂尺寸相差太大的。因为汽车轮毂的尺寸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到汽车的加速、操控、刹车等各方面的性能。换汽车轮毂最好的选择就是和原车轮毂尺寸大小一样的;

3、自己买轮毂之前还要确认螺丝的偏距和间距等参数,和你的汽车能不能对的上,否则买来装不上,那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就很尴尬了。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汽车换轮毂能不能过年审的问题。根据在下的经验,只要汽车要更换的轮毂尺寸大小不改变,样子不是非常夸张,大部分地区的年审还是可以过的。但你一定要换成巨大无比、奇形怪状的轮毂那就不好说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此特别建议即将购买新车的准车主,不要在购买新车的同时将轮胎换新,因为原厂配套轮胎一旦拆下、就变成一般俗称的“落地胎”,“落地胎” 是没有办法折换多少现金的,差不多是白白丢弃了全新的原厂轮胎,绝对是一种浪费!更何况,说不定您对原厂配套轮胎的表现也还能够接受,未必有立即更换新轮胎的需要。所以,对于原厂配套轮胎还是应该先用用看,当出现不满意且存在必须要改进的地方时,再来动动轮胎升级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