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下雨天户外能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下雨天户外能充电。

充电桩的底部会做防水材料,使充电桩的本体下半部分20-30厘米具有防淹没的能力。国家对于充电桩的防水性能标准十分严格,充电启动前车侧和桩侧都要进行绝缘检测,绝缘检测失败则无法启动充电。

充电桩使用了SMC玻璃钢材质,保证在户外长期使用并可抵御复杂的天气环境。现在都是互联网充电桩,每一台充电桩的运营情况都可以在后台查询得到。发生问题或者故障,在后台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消息,保证了充电的安全。

使用户外充电设备时需要注意选择地面较高的地点停车,避免车辆电池浸泡在水中,使用充电桩时将充电口积水清理干净后进行充电,避免积水进入充电口,拔插充电手柄时避免水流入插口,检查充电枪是否被雨水浸泡过,检查并清理出充电枪内积水及污渍,将枪头内擦拭干净再使用,从充电桩上拔枪时,注意防止雨水溅入枪头内,在持枪移动时务必保持枪口朝下,车载充插座再打开盖时,务必不要暴露在雨里,避免雨水溅入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