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尾灯爆闪一直闪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尾灯爆闪是一直闪的,汽车尾灯改装爆闪算违法的,被查到将会被罚款,具体如下:

1、暴闪灯是一直被用在警用或特殊车辆上的,这个是不能用于民用的,这种警用暴闪灯属于被管束的物品;

2、一般是广泛用于娱乐场所、道路交通、广告亮化、车辆船舶、公安警务等领域的,安装这类暴闪灯是国家交通法允许的,但不能在国家或城市明确规定的禁止区域内使用,也不能在民用车辆上使用;

3、如果是允许的车辆,在大雾天,雾灯爆闪是为了警示周围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采取的正常措施,是不违法的,但是普通车辆使用爆闪灯是违法的。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闪是一直闪的,汽车尾灯可以改的但是爆闪那种就算了,改完双光透镜的效果和原车卤素比较起来至少甩开三条街以上了。单光透镜是可以更换为双光透镜的,但是不可以改装。那个电磁阀不是能改装上去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暴闪灯是一直被用在警用或特殊车辆上的,这个是不能用于民用的,这种警用暴闪灯属于被管束的物品一般是广泛用于娱乐场所、道路交通、广告亮化、车辆船舶、公安警务等领域的,安装这类暴闪灯是国家交通法允许的,但不能在国家或城市明确规定的禁止区域内使用,也不能在民用车辆上使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啦,汽车尾灯该爆闪是属于违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