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的区别:

1、禁止通行标志:禁止通行标志,就是禁止通行的一种交通标示,提示车辆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驶及通过,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禁止驶入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此标志设在禁止通行的道路入口处;

3、禁止通行标志:红圈内空白是禁止一切机运车辆通行,红底白横杠是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也有红底内加一个白叉。根据红圈内图案的不同可以表示不同的含义,提示人们不能在禁止方向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起到警示作用。正确使用禁止通行标志可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通行是在道路能正常使用的,但要限制或禁止某种车通行:如机动车、货车。止驶入是在道路不能使用的时候出示的,比如一条高速修到一部分,就会在前方提示禁止驶入。或是在围蔽施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