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远近灯光调节实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智能远近灯光调节,还是比较实用的:

1、汽车远近灯光的调节,主要项目是“光轴”调节。意思就是灯光的左右、高低照射角度的调节;

2、具体方法是:用卷尺量出7.6米(25英尺)距离,然后车头与白墙之间保持7.6米距离。车头与墙面保持严格垂直关系,然后打开车灯;

3、观察灯光直射的光斑在墙上的位置。并测量车灯距离地面的垂直距离。通过调节车灯总成上的X、Y轴螺丝使光斑移动到规定区域。这是传统的基于螺丝调节光轴的车灯操作方法;

4、现在也有电动调节的方式,比传统的螺丝调节省力省时。也比较多见了,调节原理与上述螺丝调节是一样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用呀,汽车远近光灯通过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拨杆或旋钮调节,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调节方式。大多数汽车通过往前转动一格拨杆旋钮,可以开启近光灯,而远光灯通过拨动拨杆来开启。一般来说,往前推动拨杆,即开启远光灯;往回拨一个挡位,即关闭远光灯。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利用先进电磁调压及电子感应技术,在确保灯具能够正常工作的条件下,给灯具输出一个最佳的照明功率,既可减少由于过压所造成的照明眩光,使灯光所发出的光线更加柔和,照明分布更加均匀,又可大幅度节省电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节电率可达20%-40%。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它可在照明及混合电路中使用,适应性强,能在各种恶劣的电网环境和复杂的负载情况下连续稳定地工作,对供电进行实时控制与跟踪,自动平滑地调节电路的电压和电流幅度,改善照明电路中不平衡负荷所带来的额外功耗,提高功率因素,降低灯具和线路的工作温度,达到优化供电目的照明控制系统,将有效地延长灯具寿命和减少维护成本。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的来说,现在可行性一般,现在基本就几个场景,比如说设定时间开关灯,然后就是对灯光的亮度进行调节。个人觉得只是一个虚头,用处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