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远近灯光怎么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远近灯光开启的方法:

1、远光灯标志是像左前方射出的几束平行光线。近光灯标志是像左下方射出的几束平行光线;

2、这俩个灯都是用来夜间照明的,不过远光灯角度高,照的距离远,近光角度低,照的距离近;

3、另外,近光灯虽然有30米左右的照射距离,但是,近光灯有非常明显光束明暗截止线,我们所测量的大部分汽车近光灯的照射距离30-40米,光束明暗截止线在12米-18米左右,光束明暗截止线前面区域光线明亮,能清晰分辨物体;

4、另地面明显可见直径2米-3米的受光区,光束明暗截止线后面到30-40米的区域范围内主要是依靠地面反射的光源,此区域能辨别色调鲜艳的物体,但对路面静止不动暗色调的物体,则不易察觉。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光灯的照射高度比近光灯要高,因此能够照亮更高更远的物体。近光灯一般在有路灯照明的公路上使用。远光灯则在没有灯光照明的公路上使用,也会经常被用于照亮远处公路上方的路牌。通过不同的变换远近光方式,能够实现与其它司机交流的目的。在会车时,如果我们使用远光灯,对方驾驶员将由于强光而无法看清路面并无法判断你车辆的准确位置,这将增加意外发生的几率。所以会车时,如开了远光灯,应切换为近光灯。如对方车辆使用了远光灯,你可以通过快速变换远近光来提醒来车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