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灯光交替拨动几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办法很简单,灯光控制杆往内拉,控制杆会自动回复原位,这个动作一般重复2~3次即可:

1、前照灯:前照灯的主要用途是照明车前的道路和物体,确保行车安全。还可以利用远光、近光交替变换作为夜间超车信号。前照灯安装在汽车头部的两侧,每辆车装2只或4只。灯泡功率为远光灯45~60W,近光灯25~55W;

2、雾灯: 雾灯装在前照灯附近或比前照灯稍微低的位置。它是在有雾、下雪、大雨或尘 埃弥漫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作为道路照明并为迎面来车提供信号的灯具。灯光多为黄色,这是因为黄色光波较长,有良好的透雾性能。灯泡功率一般为35W;

3、倒车灯:倒车灯装于汽车尾部,用于照亮车后道路和告知车辆和行人,车辆正在倒车或准备倒车。它兼有灯光信号装置的功能。灯光为白色,功率为28W;4、牌照灯:牌照灯装在汽车尾部牌照上方,其用途是照亮车辆后牌照板。其要求是夜间在车后20M处能看清牌照上的号码。灯光为白色,功率一般为8~10W。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方向盘左下方会有一个拨杆,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这个拨杆,先向后拨一下,就是你自己的方向拨一下,再向反方向拨一下,就是车头方向拨一下,来回拨2下,远近灯光交替完成。简单一句话,灯光控制杆往内拉,控制杆会自动回复原位,这个动作一般重复2--3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