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跟车距离过近什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跟车距离过近罚款两百: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2、行车间距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车辆间的前后距离;另一个是车辆超车时两车平行行驶瞬间的左右距离。高速路上每隔一段路就会出现跟车距离测量牌,0m到50m表示间隔50米,0m到100m间隔就是100米;

2、在高速路上车速一般在100公里左右,需要有充裕的时间和足够的距离应对突发意外,跟前车最好保持200米的跟;距离,才有足够的时间反应突发事件。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不会罚款的,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会罚款的吧安全车距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影响安全车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车速。当车速变快时,所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内车辆原速行驶的距离都相应增加。保持安全车距需要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