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技巧和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技巧和方法:

1、右脚踩住制动踏板,前进时,将变速杆拉到D(驱动)位置,后退时拉到R(倒车)位置;

2、松开手制动,慢慢松开制动踏板(利用惯性缓慢移动),右脚移到油门踏板上,轻踩着行进;

3、现代朗动自动挡停车步骤,选定停车的位置,将右脚从油门移到制动上;

4、根据速度及距离踩制动,除紧急情况外要缓缓地踩。停稳后再用力踩制动以防止车滑动;长时间停车时待车停稳后,拉上手制动,关闭发动机,变速杆调到P(停车)位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点火钥匙转到第二格,至电源挡,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踩下脚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N挡(如倒车则在P挡直接点火);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让转速自然回到1000转左右);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如果在斜坡起步,为防止后遛,可先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缓慢放开脚刹,起步,然后再根据路况,平稳踩踏油门加油,安全上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步骤应该是:踩脚刹讲车停住——挡位从D挡挂入N挡——拉紧手刹——熄火(这个时候电门是打开的,而不是关闭)——踩下脚刹——挡位从N挡挂入P挡,——松开脚刹,关闭电门。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起步和停车的前提都是要在安全的情况下!起步:1。插车钥匙2。踩离合器3。旋转钥匙发动4。挂1挡5。放下手刹6。慢慢松离合器的同时慢慢加油门停车:1。踩下离合器2。缓缓踩下刹车减慢车速。(也可以点刹,就是一下一下踩刹车减慢车速。这两种都是慢刹车。)3。摘挡(挂至空挡)4。拉起手刹5。脚松离合器6。反转钥匙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