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修复笔怎么去掉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修复笔去掉方法:

1、先用1000#砂纸完全除掉漆面上的锈蚀、污垢以及油脂,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保证锈迹不会扩大;

2、用补土分多次填平划痕。用遮蔽膜把其它区域进行遮挡,避免喷到其它地方。把补漆笔打开,摇匀后连接到喷灌上;

3、固定好补漆笔后开始喷涂第一层。十分钟后,喷涂第二层。再过十分钟,等待上次喷涂风干后,进行第三次喷涂。修补完成,如果气温低于20度,可以用吹风机辅助,加速每次的风干时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漆面划痕修复笔可以摇匀漆笔内的油漆擦干车身,如果刚打过腊则要等一段时间后才能补漆,否则漆水容易脱落,将需要补漆得部位仔细擦干净,不能留灰尘或水渍,用补漆笔均匀的将颜色涂上一薄层(不一定完全覆盖原来的划痕),过15-30分钟,待干透后如果不满意再涂一层,如此反复只到颜色满意并且漆层略高出原车为止,待漆干透后,用细的水砂纸蘸水将漆层打磨至与原车平,打上沙腊,消除水砂纸的摩擦痕迹 。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较小的伤痕(如小石子崩伤,细长的硬物划痕)只要选购补漆笔,用内附的刷子直接涂到伤痕上就可以, 对于较深的划痕,只要反复涂上几次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由于补漆笔是用涂抹的方法补漆和专业喷漆工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补上去后会和原漆有少许色差,等2到3天漆膜完全干透后,再用2000#水砂纸或研磨剂进行打磨抛光效果会好些。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漆面划痕修复笔首先要把划痕补漆笔画到漆面有划痕的地方。用砂纸打磨一下高于漆面的地方。然后用E8蜡进行处理。减少色差以及增加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