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执行了国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执行了国五:

1、短期内正常使用不受影响,长期来看肯定会逐步更新淘汰。淘汰过渡期长短一般要看地方政策。北京这样环保压力大的城市过渡期可能相对会短一些;

2、过渡期结束后地方可能会采取限制上牌、限制年审和划定禁行区等方式推动排放不达标车辆退出本地;

3、列如北京2019年已停止国5及以下排放车辆上牌,但已购的目前使用不受影响。北京正在实行报废补贴政策,推动全面淘汰黄标车(未达到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未达到国三排放的柴油车),目前黄标车已禁止在北京城镇主要道路行驶。今后国二、国三估计也是类似方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的国六标准主要约束的还是车企,让出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六标准,对于已经买了国五标准的车主来说,上路不会受到影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可以说是中国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很多车主之前一直担心国六实施之后,自己的爱车是否能够继续上路。但不仅仅是车主有压力,很多经销商更是表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麻烦,这个买到了的不受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