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跑车和普通跑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碳纤维跑车和普通跑车的区别是:

1、碳纤维的硬度同样也是非常给力的,强度是铁的20倍,甚至还能在2000℃高温下唯一一种强度不会下降的物质,冲击吸收能力也是普通金属的4-5倍;

2、同时还拥有耐疲劳、耐腐蚀的特性,在同样截面积的材料,碳纤维所承受的力还可以超过钢材好几倍。不但降低了汽车的伤亡意外事故,还进一步保护了车主的行驶中的人身安全;

3、碳纤维还能和其他材料混合在一起,像碳纤维和陶瓷制成的碳陶瓷刹车盘,这种刹车盘的重量非常轻。整体重量还不到普通钢制刹车盘的一半,而且还更加耐高温。即使长时间暴力刹车也不会出现热衰减的情况,不过碳纤维最大的缺点那就是可塑性比较差;

4、碳纤维这种材质不像钢铁一样,有延展性,可以发生较大的变形,而且又能不破坏。而碳纤维受到强烈撞击就会碎,且不能修复只能更换,当然成本会非常高,所以也只有豪车跑车能受到了这个折腾。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纤维最大的优点,那肯定是它的重量不到钢材的四分之一。比金属铝还要轻,真正实现"轻量化"的完美材料。车辆上重量每减小10%,在百公里加速时的动力表现就会随着提升8%-10%,同时制动距离也会缩短2-7米。另外,轻量化的车身可以大大减少车辆的动力消耗。不仅能够提高整车的动力性能,而且还能为驾驶员者带来更加非凡的速度体验。如果汽车的钢材部件全部由碳纤维复合材料置换,车体重量就可减轻3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