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钥匙失灵原因及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钥匙失灵原因及解决办法:

1、有些车型的门把手上没有钥匙孔,遇到遥控钥匙没电怎么办呢?其实,这并不是没有钥匙孔,只是厂商为了外型更美观,把钥匙孔设计成了隐藏式。如果需要使用机械钥匙开锁,必须先将装饰盖取下来;

2、当使用机械钥匙开启车门后,就会触发车辆的防盗系统,这是因为每一把遥控钥匙内都装有芯片,芯片设有和汽车匹配的ID码,且每个ID码都是独一无二的。机械钥匙虽然可以打开车门,但车辆没有收到遥控钥匙发出的信号,所以会触发防盗系统;

3、突然发出的警报声可能会吓着自己,还会引来路人异样的目光好像车不是自己的一样,所以在开启车门时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解决的办法就是启动车辆,警报便会自动解除。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既然遥控钥匙没电了,车辆怎么会启动呢?其实,每把遥控钥匙里面都有一个电磁线圈,线圈会发出微波,一键启动按键里面也有一个电磁线圈接收微波,再传送给行车电脑,行车电脑会分析这把钥匙是否匹配,如果匹配成功便会启动车辆。所以我们只需将遥控钥匙贴服在车辆内部感应器附近,这时就能启动车辆。每款车型的感应器位置不一样,建议车主提前阅读车辆使用手册。当确定是因为遥控钥匙没电而造成无法开门时,我们需要及时为遥控钥匙更换电池,以免再次耽误我们宝贵的时间。遥控钥匙电池不需要去4S店更换,我们自己就可以购买电池进行更换,需要注意的是遥控钥匙的电池为纽扣式电池,另外,电池尺寸大小千万不要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