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钥匙不灵敏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钥匙不灵敏的原因如下:

1、汽车遥控钥匙失灵可能是:电池没电或者电池接触不良、遥控钥匙中时间控制模块失灵、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

2、也有可能是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爆太阳膜,防爆太阳膜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遥控信号;

3、在使用过程中,对于智能遥控钥匙要避免与一些强磁场接触,比如,高压线、发射塔等存在强磁场信号的地方,要尽量避免车辆停放,因为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因此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① 钥匙的控制单元坏了,中控单元收不到来自钥匙的信号。② 钥匙的匹配吗失效了,这种原因发生的概率较低,如果出现了就需要用电脑重新匹配。③ 中控锁的故障。可能是门锁的电路保险烧毁,到时线路开路。④ 如果听得见门锁开启的声音,有可能是中控锁的控制插销,因为锁紧螺栓松动打滑了。⑤ 车主和车辆所处的位置有屏蔽器(变压器之类),干扰了钥匙和中控单元识别的信号。⑥ 配电盒虚焊。虚焊导致的接触不良,也会造成感应器的工作失效。最"接地气"的方法就是拿手轻轻拍下配电盒,有可能就重新将虚焊点接触回去。不过这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