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s挡自动挡车超车加速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s挡自动挡车超车加速技巧:

1、超车应减挡提速。人们通常会这样理解,高挡位速度较快,所以在超车途中升上一挡。事实上,车辆的前进是靠引擎所发挥的扭力来实现的,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迟滞,加速反而比较迟钝;

2、汽车在超车时应该减一挡,然后加油门全速超车,虽然此时发动机转速高了一点,噪音大了一点,可超车的距离短了,超车所需的时间短了。如果是自动挡车,此时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便会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减挡;

3、其次,不少新手超车时只会观察前面车辆的情况,看到前车无超车的动向,就立刻变线超车,根本不顾后方车辆情况如何。事实上,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很容易令正在超车的后车与自己发生追尾事故。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车辆速度提升,并逐渐接近需要超车的车辆。观察左后方及左前方车辆状况,确认安全后准备超车。打左方向灯,挡位切换到S挡,猛踩油门快速拉升发动机转速,完成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