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有划痕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的主要是用的刹车片,刹车盘的划痕深度不超过0.6毫米就没事的,刹车盘有一条条的浅划痕这个很正常的:

1、刹车盘上有划痕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车中有一个刹车盘划痕较其他三个严重,那么说明与该制动盘配套的制动片中有硬质金属颗粒,从而造成了该盘划痕严重;

2、有时制动片中含有硬质金属颗粒,任何盘式刹车都有划痕的,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刹车片内是有金属成分的分布不均就会出现划痕的,再有行驶中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进入沙粒也会造成刹车盘出现划痕的,去修理厂要他们帮你把刹车片用800的砂纸砂下;

3、因为刹车片中有硬质金属颗粒砂下就可以啦,其实就是刹车片过硬,或刹车片里有较大金属颗粒,从使用的角度来看不必要去更换。如果制动时有响声,可以去修理厂用400砂纸砂下就可以了;

4、这是正常现象,不是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异物,就是刹车片材质里有硬物,盘打光磨平如果好了就不用换,如果还是不行就得换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的磨损情况下,刹车盘与制动蹄片间的摩擦是会造成磨损的,只要是按规定的要求标准进行磨损就是正常的。如果是磨损过快,如碟磨损过快,或是刹车盘不磨损等,则应及时检查。要分析其对车的影响功能上,要综合制动蹄片实际的磨损情况。按您的”用户车辆使用手册“上的标准,在”刹车制动“栏目当中有详细的说明,对于刹车盘片与刹车片之间的正常磨损、正常维护等都有详细的说明,详情见您爱车的”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