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划痕修复剂是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剂的原理就是对划痕的填充,车身划痕,也分很多种情况的:

1、细小发丝划痕,高速行驶中,即使是空气中的烟尘沙土,都可能给车漆表面造成细微的发丝划痕。逆着光就可以观察到车漆上有丝丝缕缕的细丝,但一般手摸不太出来。这样的发丝划痕可以用带细切研磨剂的蜡轻易除去,例如镜面抛光蜡。由于其中的研磨剂细致到了纳米级别,因此不会伤害到车漆原有的保护层;

2、轻度划伤,有时顽皮的孩子路过,会用钥匙轻轻划过车身,在车漆上留下一道明显的伤痕,但是仔细摸,会感到伤痕非常浅,只有略略的凹下。实际上这只是伤害了车漆表面的透明层。使用细研磨蜡,就可以自己将这样的轻度划伤修复,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车表层漆的分子,将边上的表层漆挪来修复了伤口;

3、中度划伤,如果你可以明显观察到划痕还摸到色彩漆层了,最好的办法是将车开到汽修店让专业人士处理,否者只会越抛划痕越多。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划痕修复剂主要是对划痕的填充,使车辆油漆平整、光滑,如果划痕较轻,可以直接使用如下操作去除划痕,划痕痕迹比较明显,建议使用补漆笔。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理就是对划痕的填充,其实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类似牙膏,针对汽车漆面轻微的划痕,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划痕比较深,那么车漆划痕修复液基本没有作用。所以遇到车身漆面有轻微划痕的情况,其实还不如用牙膏,效果差不多,并且牙膏家家都有,几乎没有成本。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是我们宏观上的说法,事实上对于微观角度来说,划痕就是沟槽。我们可以把划痕理解为“平地上的水沟”,而水沟其实是平地被挖开后的产物。如果我们要填满这个水沟,对于汽车划痕修复也是同样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