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纵向减速标线能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向减速标线一般是虚线就可以变道的:

1、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为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在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的起始位置,设置30米的渐变段,菱形块虚线由窄变宽,宽度从10厘米渐变为30厘米,属于道路交通标线新国标(GB5768.2-2009)中新增的标线之一;

2、当车辆通过设置了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的路段时,驾驶员的主观视觉会感觉到车道在逐渐变窄,提醒他们提高注意力,主动采取减速措施,缓慢前行,可以有效地防止机动车驾驶员在临近停止线前采取急刹车的情况;

3、在人行横道上的行人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辆在避让,从而有安全感,体现了一种人车和谐的交通环境。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肯定不能变道的啦,横向减速就是平时常说的减速带,通过这样的标识提醒驾驶员需要减速 纵向减速是近年国标新提出的一个新标线,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现在知道的相对较少,使用的也比较少。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变道的,都是自己的车减速,只是驾驶员看到横向减速标线后知道你的车该减速了,而驾驶员透过前挡风窗玻璃看到纵向减速标线后感到有种视觉的压迫感,迫使你不自主的减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