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暖风睡觉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暖风睡觉方法:

1、冷车启动不要立即开暖风,在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的冷却水温不足以满足暖风所需要的热量,这时如果立即开启暖风,不仅制暖效果差,也给发动机带来额外的负荷,油耗也就随之增高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启动发动机,等温度计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暖风,同时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再过两三分钟,再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

2、怎样防止开暖风打瞌睡,首先,暖风不能对着脸上吹;其次,温度不要太高,这两者都容易引起困倦。除此之外,还需适当换气。由于车内是密闭的空间,长时间开启暖风车内空气会变得浑浊,二氧化碳含量增加,这样会让人昏昏欲睡。因此可以将前后车窗都开一条小缝,使得车内外空气流通,或是适当地切换内外循环模式,这种状况便能得到缓解;

3、切勿开暖风在车内睡觉,内循环开久了,人容易感到疲倦,有的司机想停车休息一下,甚至继续开着暖风在车内睡觉,殊不知这样有多危险。当开车时,车内空气可以通过空调产生对流交换,所以一氧化碳浓度低,但若是车辆停驶时开着暖风,车窗又紧闭,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浓度升高,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暖车方式是在发动机启动30秒至1分钟后再开车上路,暖车时应该保持相对较低的转速开车,均匀提速。因为在低温时发动机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较大,发动机尚未达到理想的工作温度,如果此时加油快速行驶,会造成活塞、连杆、曲轴等部件的加剧磨损。低转速行驶几百米后,待发动机温度回升到正常水平,才可正常加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