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四驱车型保养是不是更贵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四驱车型保养一般不会更贵一些的:

1、分时四驱(PART-TIME 4WD)—是一种驾驶者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手动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也是越野车或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

2、分时四驱靠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稳定性高,坚固耐用,但缺点是必须车主手动操作,有些甚至结构复杂,不止一个步骤,同时还需要停车操作,这样不仅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遇到恶劣路况不能迅速反应,往往错过了脱困的最佳时机;二是因为分时四驱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不能在硬地面(铺装路面)上使用四驱系统,特别是在弯道上不能顺利转弯;

3、一般情况下,车辆并不是长时间处于四驱状态,正常行使状况下,采用的是两轮驱动,当需要通过恶劣路面时,驾驶员可以通过分动杆把两轮驱动切换成四轮驱动,让四个车轮都提供驱动力,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能。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每个地区保养的费用是不一样的,只不过是大概给你一个价位的参考,这还是要取决于当地收费的标准!就是同样4s店的情况下,保养的费用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收取的工时费不同 ,厂家或者是国家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而对于2.0两驱,2.5四驱的, 主要的差别还是燃油的费,相比之下2.5四驱版本要比2.0两驱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至少要多费1.5升到2升油左右!这还要取决于本身用车的条件,用车的路况,以及驾驶的习惯!单纯的个人观点可以参考。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两个月刚提的四驱旗舰,前几天买了几桶GT机油去朋友那边做保养的时候,等师傅做保养的时候聊天刚好提到这个,保养方面18款330和380都是2.0T,保养费用都一样的。主要后期的费用占大头的是油钱啊,四驱的油耗要比两驱要高一些啊。如果不是很追求动力,比较在意燃油经济性,还是上两驱就好。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没什么区别,都是车,保养方式相同。 一、什么是两驱和四驱车? 两驱: 1前驱:前面的轮子驱动 前后轮间无连接 缺点急加速易打滑 容易推头 前轮发热大 优点失控救车方便 。全时四驱:全时四驱系统(AWD)代表的汽车奥迪quartto系统 无论何时四个轮子都是属于驱动力。使汽车四个车轮一直保持有驱动力的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系统内有三个差速器:除了前后轴各有一个差速器外,在前后驱动轴之间还有一个中央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