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转向灯的作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转向灯的作用:

1、往上推是右转向,往下推是左转向。汽车转向灯是指在车辆转弯时,通过开启相应方向的闪烁指示灯,来警示车前或车后的行人或车辆,提示本车的行驶方向;

2、汽车驶入或驶出环形交叉路口时,应根据行驶方向,开启相应的转向灯;

3、在车辆行驶中,当本车道交通不畅,需要变更车道时,应通过后视镜,观察相邻车道是否空闲,在不妨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应事先开启相应的转向灯,然后再变更车道。汽车掉头时,应开启左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前、后有无来车,然后再行掉头。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开关处于关闭工作位置。由于左或右转向信号灯触点未接通,没有工作电流输送至左或右转向信号灯电路,左或右转向灯没有工作电流通过,所以左或右转向灯均不能投入工作。位置灯的触点虽然是接通的,但由于照明开关没有开启,没有工作电流经位置灯触点输送至位置灯,位置灯没有工作电流通过。所以位置灯不能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