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户是不是要换车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小车过户需要更换车牌号:

1、无论是新规还是之前的规定都是不允许车牌进行过户的。目前车辆过户车牌是随人不随车,是不能随车过户,更不能单独过户车牌。以前之所以出现的倒卖车牌都是因为管理不严违规进行私底下操作,08年以后明令禁止车牌过户的;

2、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规定来看,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必须进行牌照的更换;

3、早年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实施新的规定,车辆的过户必须更换车牌,新车主可在车管所系统里随机选号或者下载手机APP自编号,旧牌照必须上交,旧车牌号可以保留在原车主名下一年,一年后如果不使用会被回收到号码资源池。车管所可以在号源不足的时候根据情况定期放号。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相关规定,车主办理机动车转移或注销登记后,可以申请保留旧车牌。不过申请保留旧车牌也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1、车主的原机动车事故、违章一定要处理完毕才行;

2、车主的旧车牌使用一定要在3年以上才行;

3、车主的原机动车办理转移或登记手续之后6个月内不要申请。车主申请保留旧车牌,必须在办理车辆注销登记后的6个月内,逾期再申请,车牌已经另觅他主了。(车管所会将原车牌保留6个月,而这6个月就是为了方便车主购买新车,之后就可以申请使用原车牌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辆一旦上了牌,想要重新更换牌照是很困难的。实在要进行更换的话,只能通过车辆过户来实现,而过户又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当成二手车过户(先将车辆当成二手车卖出去,然后再重新买一辆上新的牌照),另外一种是夫妻间过户(将机动车变更到妻子名下,然后再重新再重新购置新的车辆并选取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