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终身禁止驾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终身禁止驾驶的可能原因如下:

1、终身禁驾是指终身禁止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没有办法再通过合法的途径考取驾驶证;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对此,道法专家解释,根据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有两种情况将被依法终身禁驾,一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4、道法专家解释:平时常说的重大交通事故,是指死亡1人以上并同时负有主要责任或主要责任以上的事故。交警提醒,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应该保护事故现场,积极抢救伤员,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造成犯罪的;

2、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3、上述两种情形都是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需要吊销驾驶证并追究刑事责任,因此规定终身不得再申请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