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不达标归哪个部门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排放不达标归交警部门处理的:

1、更换火花塞。(新旧都可以,只要把电极点用砂纸清理干净,间隙调整好既可,我自己的是旧的火花塞替换使用的);

清洁分电器触点和分火头触点。调整点火时间。(延迟点火时间,这样会明显减少尾气中的NO(一氧化氮)含量,这一点至关重要,务必请切记!由于点火时间推迟,在燃烧室内的燃烧时间将缩短;

2、燃烧最高温度会降低,使排出的碳氢和氮氧化物减少。但将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也是大家俗称的火头大火头小就是把火头调小,调到什么时间为好?把火头调小到极限,只要在绕城高速上能够跑起来,达到100km/小时既可,因为调整的过迟,汽车是跑不起来的,检测过以后可以再调整回来。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是归交警部门的啦,用燃油添加剂改善三元催化的活性,降低尾气排放。YS-NX2000含稀土材料,在汽车三元催化方面有很好减排效果。稀土纳米改性因子保留了稀土材料这一特性,对改善三元催化剂的活性、降低尾气排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是归交警的吧,汽车尾气主要是指从排气管排出的废气。废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有害气体超标排放会造成空气污染,从而导致暴露人群患上慢性气管炎、肺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症状,甚至引发肺癌、甲状腺癌等。严重损害人体健康。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拆下后我用自来水进行了冲洗,一开始冲洗出来的是咖啡色水,过后就好了,两头换着冲洗。应该还有其他更好更彻底的清洗方法,比如香蕉水,这个一般归交警部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