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刮蹭后修复液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还是有用的。其实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类似牙膏,针对汽车漆面轻微的划痕,效果还是不错的:

1、处理划痕首先要看这些划痕的深浅程度,有微度划痕、中度划痕和深度划痕。金属漆从外到里分别为清漆层、色漆层和底漆层;

2、微度划痕指表面漆被轻微刮伤,划痕穿过清漆层并已经伤及色漆层,但色漆层还未被刮透。有的车主为讨便宜,到非专业的路边洗车店洗车,常常因为洗车工的操作不规范而划伤漆面,造成微度划痕,处理掉这些划痕所花的钱会更多,得不偿失;

3、中度划痕指,穿过清漆层和色漆层但未伤及底漆层,这种划痕一般是被利器划伤;

4、深度划痕不仅穿过了清漆层和色漆层,而且底漆层也被刮透,可见车身外壳的里层表面,这种划痕只能通过重新喷漆来解决。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类似牙膏,针对汽车漆面轻微的划痕,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划痕比较深,那么车漆划痕修复液基本没有作用。所以遇到车身漆面有轻微划痕的情况,其实还不如用牙膏,效果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