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是不是单向车道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车道的数量,和有无单行道道路交通指示牌:

1、双行道有两条以上车道,没有单行道道路交通指示牌。单行道一般只有一条车道,并且有单行道道路交通指示牌;

2、双行道就是一条机动车道中间有两个对向行驶的车道,中间是黄色的实线,用来区分对向行驶的车辆;

3、单行道是指只允许一个方向的机动车驶入的,这种道路一般都在两条车道以上,只有城市道路才会有。分为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三种标志。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单行道是城市道路常见的,有两种方式,双行道很好理解就是对向行驶有两个不同方向马路中间有黄色实线和虚线的车道。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是指一个方向的行车道只有一条车道,但是道路是双向通车的,多见于城市道路、国省县级公路; 双行道就是一条机动车道中间有两个对向行驶的车道,下图中间的白色虚线是黄色的实线,用来区分对向行驶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