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纵梁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纵梁:

1、边梁式车架由两根位于两边的纵梁和若干根横梁组成。用铆接或焊接法将纵梁和横梁连接成坚固的刚性构架;

2、这种边梁式的车架多用于货车。纵梁多用低合金钢板冲压成。断面为槽形。或工字形,也有造成箱式断面;

5、横梁不仅保证车架的扭转刚度和承受纵向载荷,还负担支承汽车主要部件。一般的货车的车架有5-6根横梁,甚至更多一些。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纵梁一般用质量分数为0.1%—0.25%的低碳合金结构钢,低碳合金结构钢的成分特点为低碳、低合金,加入的合金元素主要有:锰、钒、钛等。这类钢具有良好的塑性、韧性、焊接性及良好的耐磨性和耐腐蚀性。大货车的大梁,轿车的纵梁、横梁、车架底板、加强版、保险杠等都是用的这种材料。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纵梁的一般为低碳合金结构钢,汽车纵梁,指的是在汽车上部结构中,沿桥梁轴向设置并支承于横梁上的梁,具有支持梁上物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