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图标和发动机图标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图标和发动机图标亮的原因如下:

1、不亮是处于开启状态,亮了说明有故障;

2、当车身稳定系统(ESC)故障灯点亮时,很有可能ABS故障灯会同时点亮。这对紧急制动时车辆的稳定性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当发现车身稳定系统(ESC)故障灯报警时,要及时去检修;

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提升汽车行驶安全性的重要系统之一。该系统为汽车提供了一个可以自动运行、自动调节驾驶操作的装置,能够提高汽车的驾驶安全系数;

4、尤其是在弯道行驶和紧急避让前方突然出现的障碍物时,该系统可以有效防止汽车出现侧滑、失控等。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灯闪烁时是工作状态正常闪烁每秒五下,就是打滑时它起稳定工作用处了。一直亮就是这个功能已关闭,也就是故障灯。但为使架使者能实时需要在车上也安装了一个手动健供你开或关闭这个功能。你应该是无意中碰到了这个健,再按一下灯熄灭就可以了。如果不行那就要找师傅帮你用解码器消除这个故障码,凡是此类都是线路通断问题,或电器元件损坏(比如传感器)至使电控单元自检出故障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ESP",当仪表盘上的esp灯亮起时,说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有可能会出现故障,我们应该要尽快送到4S店进行检修。由于esp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其一般和ABS、TCS等电子设备共用传感器,所以esp故障灯亮起也有可能是其他功能受损引起的。esp系统主要由传感器、执行器和电子控制单元(ECU)三大部分组成,传感器一般包括轮速传感器、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横摆角速度传感器、制动主缸压力传感器等,执行器一般包括传统制动系统、液压调节器等,而电子控制单元与发动机管理系统联动,可对发动机动力输出进行干预和调整。esp系统涉及到的传感器很多,所以一般故障原因都是出在传感器上面,可能是接线头松脱传感器功能失效、也有可能是误报等等。当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发现ESP灯亮起,我们需要减缓行车速度,避免过度的转向,赶快找到附近的修理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