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的作用有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身稳定系统的作用:

1、调节制动力分配,可以在紧急刹车时防止车辆后轮先抱死,一般情况下只有模块硬件出现故障时才会失效,也是在日常开车时比较重要的部件,可以确保轮胎的灵活性,减少轮胎出现异常影响行车安全;

2、此功能是为了防止车辆遇到急刹车或策划现象时,车轮出现抱死现象,可以通过车辆滑移率,控制在峰值附着系数附近,这属于被动安全控制,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为车主提供安全保障;

3、牵引力控制系统,此功能一般在低附路面车辆地步时,深度油门,驱动轮滑转,可以让车辆能够平稳起步,性能比较高的车身稳定系统可以达到在冰雪路面上全油门平顺起步。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系统可以维持车身的稳定,可以提升车辆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在一定的路面和负载条件下,车轮能够提供的最大附着力为定值,子稳定程序可分别控制各轮的纵向的制动力,确保车身的稳定性,避免出现侧滑甚至是侧翻现象。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稳定系统主要对车辆纵向和横向稳定性进行控制,保证车辆按照驾驶员的意识行驶。它的基础是ABS制动防抱死功能,该系统在汽车制动情况下轮胎即将抱死时,一秒内连续制动上百次,有点类似于机械式"点刹"。如此一来,在车辆全力制动时,轮胎依然可以保证滚动,滚动摩擦的效果比抱死后的滑动摩擦效果好,且可以控制车辆行驶方向。另一方面该系统会与发动机ECU协同工作,当驱动轮打滑时通过对比各个车轮的转速,电子系统判断出驱动轮是否打滑,立刻自动减少节气门进气量,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减少动力输出,对打滑的驱动轮进行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