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跑偏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跑偏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汽车跑偏是汽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的过程中,自行向一侧方向偏向:

1、导致汽车出现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不一致的行驶现象。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

2、汽车行驶中方向盘保持不动的前提下,一般多数情况下为直线行驶此时要注意路面问题,首先要保证路面水平,在乡间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

3、这会影响汽车的行驶路线,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谓的跑偏现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汽车行驶中方向盘保持不动的前提下,一般多数情况下为直线行驶(此时要注意路面问题,首先要保证路面水平,在乡间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这会影响汽车的行驶路线),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谓的跑偏现象。一般来说,汽车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驶1000米,最大的偏差也应控制在四五米以内才算正常。超出这个指标的,就意味着汽车出现跑偏现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啦,造成汽车方向跑偏的因素中轮胎必不可少,轮胎出现问题的方面有多个,比如四轮定位不准、胎面磨损程度不一、胎压不等、轮胎形状难以是不完美的圆形等问题都有造成汽车跑偏的可能。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汽车跑偏首先要看前悬挂,球头托臂是否松旷,轮胎胎面是否磨损严重,磨偏,做一下四轮定位调整一下,另一种情况如果车辆如果出现过事故,就要测量一下左右前后轮距相差多少,如果太多也会跑偏,,车辆跑偏在高速上肯定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