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外观贴膜有什么坏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外观贴膜的坏处:

1、高挡车并不是不用贴膜,而是在高挡车大多都是欧美等进口车,有些国家是规定不允许贴前风挡玻璃膜的,特别是透射率降低的问题,它影响了驾驶者的视线;

2、使临近车的驾驶者和乘坐车,无法相互看到,从而在突然事件发生时,无法做出迅速反应。正常情况下,后车可以通过前车车窗,看到车内的驾驶者状况;

3、不贴膜对车子使用、行驶上影响不大。但如果有条件建议贴膜,贴膜的好处很多,前挡贴膜后,可减少太阳光有害光线对车饰部件的老化时间;

4、也可以减少有害光线对人体的伤害,还能防止玻璃破碎飞溅,还能加大玻璃硬度。而不建议把玻璃贴的黑黑的,晚上开车尤其是在倒车的时候,确实有点阻碍视线。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专业安装应该采取防护措施:防止在安装过程中刮花漆面、损伤车内装饰品、造成车内电器和音响因受潮而短路失效;避免因安装窗膜而座椅受潮损伤、仪表板表面意外刮伤或因受潮而失灵。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贴膜也称为漆面保护膜、隐形车衣、犀牛皮等,从名字也可以听出,是对车漆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的。一般可以用来隔绝酸雨、鸟屎等的腐蚀,小沙石的刮蹭和紫外线照射造成的老化等,具有比较强的延伸性和韧性以及细小划痕自动修复的功能。相当与漆面穿了一层“保护衣”,能减少对车漆的伤害。缺点当然也是有的,主要就是价格不便宜。另外,也要谨防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反而造成对车漆的伤害。因此,想给车身贴膜的话,还是要选择靠谱的车衣品牌,一般质保在5-10年之间的,像美国的龙膜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质保期有10年,而且TPU的材质也更耐用耐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