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自主选号成功可以不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自主选号成功可以不上的:

1、机动车所有人在网上自主编号时应当自觉遵守和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不得从事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

2、机动车所有人必须使用官方认可的浏览器进行选号,不得针对系统开发外挂、插件等程序进行辅助选号,否则所选的号牌号码视为无效;

3、机动车所有人在网上自主编号时应严格按照"网上选号系统"中的提示,完整、真实、准确录入机动车及机动车所有人相关信息,如录入的信息与实际资料不相符的,视为选号无效;

4、"网上选号系统"适用于在我省申请新车注册登记的小型(出租车除外)、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 预选号牌有效时限:预选号牌成功后,号牌号码从第二日起保留三个工作日(节假日、公休日顺延),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所选号牌无效且禁止再次通过互联网选号。已成功选取号牌号码的机动车,禁止通过互联网进行再次选号或修改信息。”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重新选择。根据各地车辆管理所官网规定不同,需要等待3天,原选择号码失效,可以重新选择牌照。网络选号方法:登录交管局网站或者网上车管所,车牌号码自选网选择进入“网上车管所”的网上自主编排号牌号码系统,录入车主姓名、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