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掉头被拍几率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虚线直接在斑马线上掉头没事,实线要除了实线再掉头,掉头后受红绿灯管,如果掉头后是红灯,算闯红灯了:

1、不能直接在缺口处掉头,必须越过斑马线后,等绿灯亮了,才能进行掉头动作!否则将按“违反禁止标线”处理,扣3分,罚款200元;

2、(违章三连拍) 作为一名合格的车主,还需谨记: 斑马线上不能掉头!! 斑马线上不能掉头!! 斑马线上不能掉头;

3、可直接在斑马线前掉头。 在这样的路口,当左转弯信号灯为红灯,前方无等待左转车辆时,在不影响其他各口来车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可以掉头。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每个红绿灯路口都允许掉头的,有的路口有禁止掉头的路标要注意,如果可以掉头的话一定要等左转灯亮起过了斑马线再掉头,如果在斑马线直接掉头有可能会被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