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转弯半径与车身长度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转弯半径与车身长度有关系的:

1、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平面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

2、它在很大程度上表征了汽车能够通过狭窄弯曲地带或绕过不可越过的障碍物的能力。转弯半径越小,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

3、而实际上最小转弯半径还要考虑车宽、车长、轮距、驱动方式等等因素。一般来说,在同等条件下,轴距越大转弯半径就有越大倾向。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有一定关系的,转弯半径和轮胎最大转角 轴距 轮距都有关系 不是一个因素能决定的,如果轴距过长,就会使得车身长度增加,从而后部倒车盲区也会偏大,如果不增加倒车雷达,倒车对新手而言是个严峻的考验。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距过短和过长,对整车的性能都会产生影响。汽车的轴距短,汽车长度就短,质量就小,最小转弯半径和纵向通过半径也小,汽车的机动性就好。但如果轴距过短,则车厢长度就会不足,后悬 (车辆最后轮轴线与汽车最后端的距离) 也会过长,轿车转弯半径与车身长度有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