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迁车辆上牌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迁车辆上牌的流程如下:

1、在转出地要办理的手续主要有:嫌疑车辆调查。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和车架号是否凿改、是否与原挡案相符、是否盗抢机动车等;

2、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海关监管的机动车应提交监管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边(出)境领(销)牌通知书》,转出及转入人(单位)的身份证明、与本车辆有关的证件;

3、回收旧车牌照,发放临时牌照;

4、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领取机动车挡案,可以通过邮件方式寄达。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领一张查验表,不用你自己填;

2、然后找穿红背心的拓印,随车有厂家的拓印资料,但一般车管所不认,红背心给你拓印三张拓印号,并帮你贴在表上,验车过程中如果说拓印号不行,你回来找他重新拓,不用再给钱。 此处收费20块,无票;

3、到照相室,找照相的照相,会给你现场打印两张带有车架号的相片,一张贴表上,一张先拿着。此处收费20块,无票;

4、把资料交查验窗口审核,缺什么会告诉你,如果备齐了以上所说的,就没问题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外迁是很麻烦的事情,原因嘛大家应该也都很清楚,就是各地的地方保护,很多相关政策还都是各自为主,并没有全国统一的标准。之前,国家层面已经要求过很多次,想要叫停各地的二手车限迁政策,但成效都不大。二手车异地上牌麻烦,但也不用过分担心,只要你各项资料齐全(身份证、行驶证、商业保险单、购置税税单、二手车还需要二手车交易税税单、车船税税单、车辆登记证),大概预留一个下午的工作日时间也就基本够用了。外迁车辆之前,你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先搞清楚要落户城市的排放标准和相关政策,确认自己的车是否满足要求可以在当地落户上牌?因为换牌流程的第一步就是在你现车牌所在城市的车管所登记你想要迁入城市(要具体到地级市),如果你没做好准备就盲目而动,登记完才发现你的车辆并不符合迁入地的相关政策,那事情可就真的麻烦了(具体怎么个麻烦法,首先因为你个人的失误导致的问题相关单位会不会受理就是问题,即便给你受理了,流程估计也会相当繁琐,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哦)。另外还有一个必要的准备工作,查一下车子有没有违章记录,该交的罚款先处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