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道怎么通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交车道行驶方法:

1、我们在路口准备右转弯时,可以全天借用公交车道右转弯,这是允许的,注意只能右转弯不能直行;

2、在街口我们准备驶入主道时,也可以全天占用公交车道驶入主道,注意只能借用,不能占用公交车道;

3、在城市一些新设置的公交车道,明确标明通行时间的,在早晚高峰期之外(早高峰:7:00-9:00 晚高峰:17:00-19:00)的时间,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车道通行。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意借道公交车道转弯等时,被后方车辆影响不能转弯一旦直行,容易被抓拍的,要特别注意提前变道。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公交车道内借道,应该礼让公交车,不要和公交车抢道影响公交车通行。借用公交车道通行的,要看好时间段和路段,不是每个公交车道都能适合这个通行政策。